圖片
違法日租套房恐坐牢。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當包租婆的婷婷參加泰國旅遊團,透過泰國當地導遊介紹在曼谷一口氣買了十間套房,並將套房委託給導遊介紹的日租業者經營日租套房,沒想到收租了一段時間,大樓管委會貼出公告,點名要求某幾個單位要立即停止日租的行為。
 
某日警察上門,要求屋主到案說明。警察表示,在泰國經營日租套房是違法的行為,貪圖蠅頭小利的婷婷現在除了被罰錢外,可能還會面臨牢獄之災,可謂是得不償失。
藍海房屋地產集團幕僚長暨律師黃耀正表示,日租套房或時下盛行的Airbnb,因屬於短期租賃行為,在泰國很可能被認為是從事經營旅館業行為,依照泰國法律規定,必須要通過環境影響評估、消防安檢等流程並取得飯店執照後才可經營旅館,而在泰國違法經營旅館業,除了被罰錢之外,還可能面臨一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泰國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之一,首都曼谷在2016年獲選世界最受歡迎旅遊城市第一名,一年旅遊人次超過兩千萬人,當地旅館業更是產值千億美元以上的黃金產業。
也因為旅館市場大,泰國飯店協會多次向政府聲明要求嚴格取締無照的旅館、青年旅舍、日租套房,各大樓管委會為了避免出入複雜,基於居住安全的考量,也常常主動向主管機關通報違法的日租套房。
黃耀正表示,不少投資者以為自己在泰國購屋後,可直接經營日租套房或民宿,但根據泰國旅館業法 Hotel Act 2547第15條規定,除取得合法旅館業執照外,任何人不得從事旅館之經營;另根據第59條規定,違反本法第15條規定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20000泰銖(約新台幣20000元)以下罰金,或得併罰之,違規期間,每日得連續處10000泰銖(約新台幣10000元)以下罰金。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泰國房地產專業投資團隊,在台灣及泰國當地深耕共16年的豐富經驗,藍海地產台灣總部也提供泰國不動產諮詢、合約文件翻譯,考察看屋。
泰國藍海地產分公司則提供:代租、代管、代交屋、代購傢俱及代售等五大類27項服務。無論您是要置產投資或買房自住,藍海地產都能夠給您最精準的諮詢。

泰國房地產  https://goo.gl/kapWVG
新聞資訊分享 https://goo.gl/kLfmRC
LINE活動資訊https://goo.gl/VJrVre
 粉  絲  團   https://goo.gl/63Ojhf


   聯  絡  人 :陳先生(彥廣)
  聯 繫 電 話:0903-406-720
   LINE   ID :@wvx4641o (要加@喔)
 
WeChat ID
bkk888hvr

 
arrow
arrow

    泰國曼谷房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