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在西方的政治思維變得更具孤立主義色彩之後,許多發達經濟體把目光轉向了國內。此時中國卻主動尋求對外接觸,尋求與經濟夥伴建立更強的貿易和投資聯繫。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就是這一主動對外接觸政策的典範。而鑑於東盟對於中國的重大經濟意義以及地理位置上的接近,“一帶一路”倡議的一個重點就是東盟經濟體。
 
文章稱,2016年是中國與東盟建立對話關係25週年,中國和東盟經濟體之間的經濟關係迅猛發展。截至2016年5月底,中國-東盟雙向投資累計已超過1600億美元。中國與東盟的雙邊貿易額也大幅增加,從1991年的79.6億美元增加到2015年的4721.6億美元。東盟和中國正致力於推動2020年雙邊貿易額提高一倍,達到1萬億美元。

“一帶一路”倡議將在這方面發揮關鍵作用,它將加強東盟成員國之間以及東盟成員國與中國之間的經濟聯繫,使世界上兩個最具活力的經濟區域進一步靠攏。

如果西方主要經濟體收縮其傳統的全球經濟聯繫,那麼,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必將填補由此產生的一些空缺。
對東盟成員國而言,這個倡議將有助於填補基礎設施的欠缺並促進工業發展。該地區將處於全球價值鏈的中心,佔據得天獨厚的位置。

文章稱,對中國來說,“一帶一路”倡議將提供一個絕佳平台,供其發展與亞洲鄰國的關係,同時促進其自身高鐵網絡的發展,並出口高端技術和服務。中國鋪設了超過2萬公里的高速鐵路軌道,它擁有的高鐵里程超過世界上其他國家的總和。
這一努力已經取得了一些實際成果。在東盟國家當中,馬來西亞、泰國、老撾和印尼同中國簽訂了“一帶一路”協議,主要是關於鐵路建設的協議。

從中國南方經老撾到泰國東海岸將新建一條鐵路。中國已向老撾承諾了一個耗資60億美元的鐵路建設項目,到2020年將老撾首都萬象與中國雲南省連接起來。一旦投入運營,這條鐵路將是老撾最長最快的鐵路線,設計時速每小時160公里,約60%的路段是橋樑和隧道。

連接新加坡與雲南省省會昆明的鐵路網也正逐漸成形。

北京還贏得了修建印尼首條全國性高鐵線的合同,將用150公里的鐵路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與第三大城市萬隆。

基礎設施融資迄今為止一直是大多數東盟國家的難題。除了新加坡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被排除的馬來西亞以外,東南亞國家總體上都面臨巨大的基礎設施融資缺口。

文章稱,中國“一帶一路”基礎設施項目的種子基金主要來自中國政府,也得到了該國各商業銀行的支持。該倡議規模宏大,氣勢不凡,設置了中國未來幾年的投資願景。

實施“一帶一路”議程需要高度的相互合作、理解和信任。但若能仔細分析和處理相關的監管、政治和金融風險,它就會為東南亞和中國帶來優質且持久的經濟增長——尤其是在全球形勢變幻不定的當前時期。

資料來源:南洋世界


泰國房地產專業投資團隊,在台灣及泰國當地深耕共16年的豐富經驗,藍海地產台灣總部也提供泰國不動產諮詢、合約文件翻譯,考察看屋。
泰國藍海地產分公司則提供:代租、代管、代交屋、代購傢俱及代售等五大類27項服務。無論您是要置產投資或買房自住,藍海地產都能夠給您最精準的諮詢。

泰國房地產  https://goo.gl/kapWVG
新聞資訊分享 https://goo.gl/kLfmRC
LINE活動資訊https://goo.gl/VJrVre
 粉  絲  團   https://goo.gl/63Ojhf


   聯  絡  人 :陳先生(彥廣)
  聯 繫 電 話:0903-406-720
   LINE   ID :@wvx4641o (要加@喔)
 
WeChat ID
bkk888hvr

 
arrow
arrow

    泰國曼谷房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