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泰國的個人之間轉賬服務——“即時支付(PromptPay)”於今年1月27日在全國同步開通,標誌著國家電子支付(National e-Payment)計劃正式實施的第一步,該計劃未來還將擴展到其他領域。
 
截至2016年12月的數據顯示,參加“即時支付(PromptPay)”計劃的註冊者初步達到1,800萬人,佔就業總人數的48% ,表明該創新受到消費者認可。開泰研究中心估計,“即時支付(PromptPay)”可使消費者的轉賬支付交易成本平均降低30%,同時有助於降低泰國金融體系的現金管理成本。

開泰研究中心預測,假設第一年消費者對“即時支付(PromptPay)的採用率為60%,2017年該計劃造成商業銀行手續費收入損失約在31-36億泰銖之間,而10年內該計劃每年創造的經濟價值將不低於19億泰銖。

計劃實施的最初幾年因尚處於投資和各種流程的調試階段,按消費者節省支出和商業銀行服務成本降低(源於由現金交易改為成本更低的電子交易)的收益減去商業銀行信息基礎設施投資計算,其創造的經濟價值有可能低於上述平均值。


泰國社會邁向無現金社會的速度將主要取決於國家支付系統的基礎設施完善程度和消費者的採用率。開泰研究中心預測,2026年整個經濟體系通過電子渠道支付的金額佔比有望從2017年的30%(2016年為23.8%)提升至50%,客戶使用現金和支票的比例將從目前的70 %降至低於50%。

資料來源:泰國中華網


泰國房地產專業投資團隊,在台灣及泰國當地深耕共16年的豐富經驗,藍海地產台灣總部也提供泰國不動產諮詢、合約文件翻譯,考察看屋。
泰國藍海地產分公司則提供:代租、代管、代交屋、代購傢俱及代售等五大類27項服務。無論您是要置產投資或買房自住,藍海地產都能夠給您最精準的諮詢。

泰國房地產  https://goo.gl/kapWVG
新聞資訊分享 https://goo.gl/kLfmRC
LINE活動資訊https://goo.gl/VJrVre
 粉  絲  團   https://goo.gl/63Ojhf


   聯  絡  人 :陳先生(彥廣)
  聯 繫 電 話:0903-406-720
   LINE   ID :@wvx4641o (要加@喔)
 
WeChat ID
bkk888hvr

 
arrow
arrow

    泰國曼谷房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