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第十七次談判,27日在日本神戶登場,由於這是美國正式宣布退出TPP後的首次新一輪談判,加上美國貿易保護主義升溫,各成員國都希望能盡快取得進展,其中又以泰國的期待最高,除了泰國官方樂觀看待,RECP能夠帶來的經濟前景,當地民間企業更希望能藉由RCEP擴大出口,並打通出口各國的通路!
2011年亮相,2013年首次展開談判的RCEP是由中國大陸、韓國、日本和東協國家等 共16個成員國組成,人口佔了全球將近一半,假如能順利談成,經濟規模將會達到全球GDP的三成。而這項大型協議又以東南亞國家的關注最為迫切。

泰國國立法政大學國際經濟專門準教授:「與TPP不同,東南亞能藉由RCEP成為區域經濟裡的核心,總之RCEP能讓東協國家擁有強勁的交涉能力,對所有東協國來說都是有好處的。」

特別是泰國,泰國在8日舉辦了一場討論貿易政策的國際座談會,亞洲各國代表先是對美國退出TPP後經濟前景的不安表示擔憂。

新加坡代表:「美國優先主義只會為其他國家帶來不幸的結果。」

越南代表:「假如美國提高邊境稅的話,將對出口和經濟成長帶來莫大的影響。」

而泰國的代表似乎早已將TPP拋在腦後,展望未來眼裡只有RCEP。

泰國代表:「我們確實相當地樂觀,我們期盼阻礙RCEP的條規能夠減少,讓這項協議出現進展。」

位居東南亞交通樞紐的泰國工業製品和食品原料出口旺盛,儘管TPP同樣能幫助泰國拓展外銷,但不少人卻認為開放可能弊大於利,特別是藥物的成本也會跟著提高,進而引發社會問題。

泰國商業部長阿披拉迪:「我相信RCEP這項協議一定會取得成功,今年中旬應該就會有進展。」

不只官方樂觀,民間企業也看好,像是位於曼谷郊外的這間 食品加工廠主要的業務內容是把養殖蝦加工 變成炸蝦,而主要的外銷對象就是中國大陸,業者期待,一旦RCEP進展順利,就能減輕關稅 簡化出口的程序,到時候不只能打通印度、日本等其他國家的通路,出口中國大陸的規模也可能擴大40%。

蝦加工公司業者:「RCEP是一個我們能和中國大陸、印度等國產生連結的框架,能夠獲取新的巨大市場。」

當地專家甚至認為一旦RCEP能盡早達陣,不只對泰國好對其他東南亞國家都會有益處。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6.11):「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盡早結束談判。」

各成員國能否突破保護主義的防線,在東協今年八月即將屆滿五十歲之際,送上一份周年大禮,值得各界期待。

資料來源:Hinet新聞

泰國房地產專業投資團隊,在台灣及泰國當地深耕共16年的豐富經驗,藍海地產台灣總部也提供泰國不動產諮詢、合約文件翻譯,考察看屋。
泰國藍海地產分公司則提供:代租、代管、代交屋、代購傢俱及代售等五大類27項服務。無論您是要置產投資或買房自住,藍海地產都能夠給您最精準的諮詢。

泰國房地產  https://goo.gl/kapWVG
新聞資訊分享 https://goo.gl/kLfmRC
LINE活動資訊https://goo.gl/VJrVre
 粉  絲  團   https://goo.gl/63Ojhf


   聯  絡  人 :陳先生(彥廣)
  聯 繫 電 話:0903-406-720
   LINE   ID :@wvx4641o (要加@喔)
 
WeChat ID
bkk888hvr

 
arrow
arrow

    泰國曼谷房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