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投資者放緩步伐觀察美國總統川普的刺激經濟新措施,導致泰股大盤(SET)上周(2月20-24日)收黑。泰銖匯率升破35銖兌1美元的水平,走勢與本地區其他貨幣一致,原因是市場預測美國聯準會(Fed)在3月升息的機率甚微。
SET上周收盤報1,564.59點,比前1周降低0.84%;日均成交值434億7,352萬銖,比前1周減少19.17%。新證市(MAI)報621.39點,比前1周下跌2.05%。

截止上周五(2月24日),SET市值約達15兆3,897億5,177萬銖,泰股平均本益比約18.14倍,市價對淨值比為1.95倍,股息回報率2.97%。泰股指數過去3個月走高5%,過去6個月上升1.1%,今年以來的增幅為1.4%。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來外資買超泰股44億9,455萬銖,國內自營商買超4億2,858萬銖,國內法人買超75億3,193萬銖,國內資金賣超124億5,507萬銖。

開泰證券公司報告,泰股指數上周走勢波動,上周一泰股指數在機構型投資者釋出買盤的支持下略微上揚,但是隨著大型股票盤整導致泰股指數在上周二回落,之後由於川普發出有關減稅政策的信號刺激海外股市上漲,推動泰股指數在上周三跟著翻揚。不過,因為投資者趨向等待及觀察川普28日是否在國會演說上提及減稅政策,導致上周末期泰股指數再度走跌。

泰銖匯率方面,由於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在3月升息的機率較低,盡管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記錄指出美國今年將持續升息,加上美國財政部長指出川普政策對今年經濟起到的刺激作用有限,導致美元遭受賣出壓力。泰銖匯率上周呈現升值走勢,並且升破35銖兌1美元的水平,走勢與本地區其他貨幣一致。泰銖匯率上周五(2月24日)收盤報34.91銖兌1美元,而前周五(2月17日)則位於34.99銖兌1美元。

開泰證券公司評估,泰股指數本周(2月27日至3月3日)的支撐點依次為1,550點及1,530點,壓力點分別位於1,570點和1,585點。開泰銀行(KBANK)預測,泰銖匯率本周將在34.9-35.1銖兌1美元之間浮動。值得關注的因素包括川普28日在國會上的演說、美聯儲官員的發言、以及美國重要經濟指標的公布,例如耐用商品訂購數據、貿易數據、2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1月份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2016年第4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及製造業數據等。另外,投資者還應該留意日本的生產指標、中國及歐元區國家的PMI指數、以及泰國1月份出口數據。

資料來源:泰國世界日報

泰國房地產專業投資團隊,在台灣及泰國當地深耕共16年的豐富經驗,藍海地產台灣總部也提供泰國不動產諮詢、合約文件翻譯,考察看屋。
泰國藍海地產分公司則提供:代租、代管、代交屋、代購傢俱及代售等五大類27項服務。無論您是要置產投資或買房自住,藍海地產都能夠給您最精準的諮詢。

泰國房地產  https://goo.gl/kapWVG
新聞資訊分享 https://goo.gl/kLfmRC
LINE活動資訊https://goo.gl/VJrVre
 粉  絲  團   https://goo.gl/63Ojhf


   聯  絡  人 :陳先生(彥廣)
  聯 繫 電 話:0903-406-720
   LINE   ID :@wvx4641o (要加@喔)
 
WeChat ID
bkk888hvr

 
arrow
arrow

    泰國曼谷房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