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台灣金管會昨(7)日核准中國信託銀行以新台幣152億元(166億泰銖),參股泰國金融控股公司LHFG共35.6%股權,成為該公司第二大股東。該案預計今年9月完成交割,不僅是本國銀行參股泰國金融機構首例,也象徵中信金進軍東南亞市場,跨出一大步。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本案經金管會審查,符合銀行法及商業銀行轉投資規定,金管會同意中信銀向泰國主管機關提出申請;LHFG是以銀行業務為主的金融控股公司,去年底總資產2,121億泰銖,稅後淨利27億泰銖;旗下LH Bank現有133家分行,員工人數1,674人,為泰國一家小型銀行,市占率不到3%。

中信表示,基於泰國經濟前景正面,銀行業穩健發展,且LHFG具投資與策略經營價值等考量,決定參股投資。中信銀參股取得35.6%股權,九席董事中獲二名董事及一名獨董,未來中信也會在LHFG的經營團隊中,派任副總經理與業務主管。
圖片
 
中信金去年三月底宣布這項投資案,但本案金管會預審時間較長,中信還為此與泰方延約到今年三月底。銀行局表示,之前因為中信銀有TRF業務缺失,現在缺失經認可已改善,中信上月送件,昨天獲准,預估第三季可完成參股。市場則認為,金管會此時核准中信赴泰國投資,正符合蔡政府「新南向」政策。

此案若能順利交割,將創下國內銀行參股泰國金融機構首例。邱雅玲表示,下一步要跟對方的主管機關,包括泰國的央行與證期局送件,以朝9月完成交割的目標推進。

邱雅玲說,參股泰國,對中信金的東南亞布局很有幫助。泰國LH金融集團是蠻好的投資標的,旗下銀行目前以傳統存放業務為主,過去幾年資產與業務成長穩定,資本適足率與資產品質很穩健。

中信銀未來將結合台商業務,及該行擅長的產品研發與財富管理,協助LH成長轉型,預估三到五年內可見到綜效浮現。

資料來源:泰國中華網

泰國房地產專業投資團隊,在台灣及泰國當地深耕共16年的豐富經驗,藍海地產台灣總部也提供泰國不動產諮詢、合約文件翻譯,考察看屋。
泰國藍海地產分公司則提供:代租、代管、代交屋、代購傢俱及代售等五大類27項服務。無論您是要置產投資或買房自住,藍海地產都能夠給您最精準的諮詢。

泰國房地產  https://goo.gl/kapWVG
新聞資訊分享 https://goo.gl/kLfmRC
LINE活動資訊https://goo.gl/VJrVre
 粉  絲  團   https://goo.gl/63Ojhf


   聯  絡  人 :陳先生(彥廣)
  聯 繫 電 話:0903-406-720
   LINE   ID :@wvx4641o (要加@喔)
 
WeChat ID
bkk888hvr

 
arrow
arrow

    泰國曼谷房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