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泰國央行貨幣政策助理行長乍都隆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貨幣政策委員會決議將政策性年利率繼續維持在1.50%,同時上調國家經濟增長預估值,從原來的增長3.2%上修至3.4%。
泰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昨天(29日)公布決議,將政策性年利率繼續維持在1.50%,但調整今年國家經濟的增長預估值,從原來的預估增長3.2%上修至3.4%。該決議符合泰國軍人銀行(TMB)經濟研究中心此前做出的預測,雖然美聯儲有趨勢再進行兩次加息。

泰國央行貨幣政策助理行長乍都隆表示,貨幣政策委員會形成決議將政策性年利率繼續維持在1.50%的水平,同時還上調今年國家經濟增長預估值,從原來的增長3.2%上修至3.4%,原因來自於經濟復甦取得超出預期的效果,出口好轉趨勢更加明朗,預估今年出口將增長2.2%,此前曾預估出口將原地踏步。而出口情況好轉也將給民營企業投資帶來利好,此前預計民營企業投資將增長1.6%,在出口復甦的帶動下將取得增長2.4%的可觀表現,至於官方投資則有望增長11.8%。

乍都隆還指出,外籍遊客從3410萬增加至3450萬人次,得益於泰國出招吸引原打算去南韓旅遊的中國遊客轉道來泰觀光消費。至於對明年國家經濟的預測,貨幣政策委員會預估將增長3.6%,來自於國內消費能力逐步恢復以及出口持續增長2%。

無論如何,其他國家給泰國經濟帶來的前景風險偏向更低,特別是來自美國國際經濟與貿易政策以及主要工業國家經濟金融政策的不確定性。至於國內的風險因素,需要密切關注民間消費持續增長形勢,有助於推動出口維持好轉勢頭,促使今年下半年民間消費前景更加明朗。至於泰銖升值快問題,屬於外部因素影響,因為美元貶值,但必須強調的是泰銖升值情況與區域貨幣類似,因為投資商認為泰銖屬於安全貨幣,來自於經泰國經濟根基穩固且外匯儲備高。

此外,軍人銀行經濟研究中心認為,美國經濟復甦較強勁,因此美聯儲有加息空間。但泰國央行將政策性利率維持在1.50%水平不變,估計資金從泰國撤離情況不會太令人擔心,而且國內通貨膨脹率仍在目標控制區間,讓泰國央行仍可實施低政策利率措施的空間,以支持國家經濟持續復甦和好轉。

軍人銀行經濟研究中心認為,至於美聯儲再加息兩次後,其政策利率水平將與泰國持平,估計不會導致資金大規模撤離,泰國經濟基礎仍然穩健,可發揮出較好的緩衝作用,尤其是泰國國際財務狀況十分穩健,而且國家經常性賬目有較好的盈餘水平、泰國雄厚的外匯儲備繼續增加。此外,實施提高政策利率措施,也存在吸引外部資金流入,即將泰銖匯率從現時的34.55-35.00銖兌換一美元水平升值約3%的副作用,對國家出口不利。

資料來源:泰國世界日報

泰國房地產專業投資團隊,在台灣及泰國當地深耕共16年的豐富經驗,藍海地產台灣總部也提供泰國不動產諮詢、合約文件翻譯,考察看屋。
泰國藍海地產分公司則提供:代租、代管、代交屋、代購傢俱及代售等五大類27項服務。無論您是要置產投資或買房自住,藍海地產都能夠給您最精準的諮詢。

泰國房地產  https://goo.gl/kapWVG
新聞資訊分享 https://goo.gl/kLfmRC
LINE活動資訊https://goo.gl/VJrVre
 粉  絲  團   https://goo.gl/63Ojhf


   聯  絡  人 :陳先生(彥廣)
  聯 繫 電 話:0903-406-720
   LINE   ID :@wvx4641o (要加@喔)
 
WeChat ID
bkk888hvr

 
arrow
arrow

    泰國曼谷房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